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夕阳红服务队”与药工病妻结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十七年的救助与感恩”连续报道

  哈报网讯(杨淑敏 记者 汤文学)市中医院同事17年如一日救助普通药工的事迹,令许多市民深受感动。昨天,“夕阳红服务队”的11位老人来到药工黄刚的租住地,慰问病床上的唐瑶,鼓励夫妇二人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念。老人们还与唐瑶结成了帮扶对子,今后他们将肩负起照料她的责任。

  昨天13时许,11位夕阳红老人分别从动力、香坊、南岗等地赶到钢铁街,这些老人年龄最大的83岁,最“年轻”的67岁。今年73岁的闫桂秋老人,去年直肠癌大手术后两个多月就走出家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在病床前,闫桂秋老人用自己的这段经历,鼓励唐瑶消除恐惧心理,勇敢地面对病魔、战胜病魔。

  “夕阳红服务队”队长、78岁的李坤才对唐瑶说:“药剂科、中医院这个集体对你们的无私帮助,值得大家学习。看了报纸报道,我们‘夕阳红’也感到应该为你做点什么。今后,咱们就结成帮扶对子,我们会经常来看望你,帮你解决困难。”临走前,老人们为唐瑶捐款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