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市民捐赠动物化石5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1:45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丛明宇)随着哈尔滨市动物化石的频繁出现,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明显增强。仅今年上半年,市文物管理站就收到市民捐赠远古动物化石50余件,是去年的三倍多。

  据市文物管理站站长刘云才介绍,远古动物化石大部分都是在施工现场被发现的,有些藏在沙堆中,有些是经挖掘而露出地表的。每年开春以后,都是发现化石的高峰期。

  据专家介绍,大部分远古动物化石的经济价值虽然不高, 但这些化石对了解几万年前的自然环境、 气候条件和地理生态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令人欣慰的是,随着化石的不断出土和文物知识的宣传,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了化石的真正价值所在,自愿将化石无偿捐献,并自觉加入到保护文物的行动中。市文物管理站计划,收存化石达到一定数量后将举办一次展览。

  本报记者 杨锐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