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比安”造成粤桂18人死亡 民政部已启动四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派比安”造成粤桂18人死亡民政部已启动四级响应

  8月4日,在广西博白县东平乡富山村,村民朱懋龙在查看被台风刮倒的芭蕉。新华社发

  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统计,截至8月4日16时,今年第
6号台风“派比安”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广东、广西、海南3省(区)60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失踪7人,紧急转移安置53.4万人;倒塌房屋8100多间,损坏4.6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4亿元。

  据民政部介绍,广东因灾死亡17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3亿元。广西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海南紧急转移安置12.6万人,组织2万多艘大小船只回港避风。

  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8月4日16时30分启动四级响应,民政部救灾工作组将赶赴广东、广西灾区,核查灾情,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目前已减弱成热带风暴

  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4日表示,虽然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已减弱成热带风暴,但从目前情况看,它的能量仍然很大,各有关部门应当提高警惕,避免发生险情。

  【各地】

  广东 琼州海峡恢复航行

  据民政部介绍,至4日16时,“派比安”已造成广东46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7人,倒塌房屋69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因台风影响封航了两天的琼州海峡4日下午恢复通航,4日下午1时,能抗8级台风的粤海铁1号、粤海铁2号和信海12号轮渡首先恢复通航;下午3时30分,能抗7级台风的轮渡也恢复通航。

  广西 89个公路项目停工

  受第6号台风“派比安”的影响,截止到4日上午10时,广西已有89个公路项目停工,1000余人、122台机械设备转移。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受台风影响,广西16个高速公路项目、73个路网项目停工。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公路重大毁损情况的报告。

  江西 与“派比安”擦肩而过

  在“格美”台风中遭受严重洪灾的江西,这次没有再受到“派比安”的袭击。3日晚“派比安”在广东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4日进入广西,与江西擦肩而过。来自江西省防总、江西省气象台的信息显示,江西受“派比安”外围云系影响,只有局部发生短时强降雨,没有造成大的灾害。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