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仓山高盖山公园多处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1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柳志荣/文

  游庆辉/图

  本报讯 “去年出现的滑坡至今还没修复。”昨日,福州仓山区高盖山公园周边的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今年“碧利斯”台风期间,公园又发生了登山道滑坡,听说8月份还有
两三个台风要来,再不整修,滑坡塌方将更严重。居民们说,附近也就这个公园可供游玩登山,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动工修复滑坡的路段,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登山去处。

  公园多处滑坡

  昨日上午,记者在高盖山公园门口看到一块写着“紧急闭园通告”的告示牌:“为确保台风、暴雨期间游客及车辆安全,本公园暂不对外开放,请广大市民谅解。”下面没有署明时间,据说已关闭好几个月了。记者进入公园,无人阻拦。公园值班人员说,山上有滑坡,现在主要是不让车子上山,而游人上山,自己小心注意就行了。

  记者从左边旧登山道上山,入口处用一根木头拦着,但仍不时有三三两两的人弯腰而过,从这里上山。经过两处较小的滑坡,记者来到滑坡最严重的地方———观音庵。庵后就是登山道,登山道一侧出现近8米的滑坡(如图),铺路的好几块石条从这里滚落,砸在观音庵的后墙上。而观音庵前的地面,更是出现了约20米的滑坡,水泥下面出现中空现象。

  去年已拨款

  至今却未动工

  据观音庵的女尼介绍,去年龙王台风期间,庵前地面大面积滑坡。仓山区责成区园林局负责修复,但半年过去了,尚未动工。今年“碧利斯”台风期间,暴雨又冲垮了庵后的登山道,现在只要一下雨,滑坡的地方就有大量泥沙下来。现在她最担心如不及时修复,将会危及观音庵。

  一些经常来这里登山的市民说,这么久了,公园滑坡还不修复,怎么保证公众活动的安全呢?如果是修复资金不够,只要工程一动工,大家都会捐一点。据了解,已有一不留名人士向观音庵捐了2万元,另一位石先生捐了3000元,用于修复滑坡地段。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仓山区园林局陈局长的手机,无人接听。办公室一人士说,他们已知道高盖山公园滑坡,目前正会同国土部门研究治理方案,但方案尚未议定,工程何时动工还是个未知数。他表示,去年观音庵前出现滑坡后,政府部门已下拨6万元修复金,但为何迟迟没动工,该人士语焉不详。此事进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