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民营医院 结成联盟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3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柯露)由市工商局、市卫生局主办,本报承办的“重庆民营医院发展论坛”于昨日举行,我市工商卫生行业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20多个民营医院代表共商民营医院如何更好为市民服务,并成立了首个“重庆民营医院发展自律联盟”,向市民承诺诚信行医,杜绝虚假。

  重庆商报总编辑张宪民表示,该发展论坛是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汪洋关于促进民营
企业发展的讲话精神,推动我市民营医院的发展而举办,在当前很有必要。有些不规范的民营小医院欺骗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应树立医德风尚,营造健康有序的医疗环境,为民营医院“正名”。

  市工商局副局长李?朦表示,民营医院应发展得更快,要在公益与利益间找到平衡点,工商、卫生等管理部门在加强行业管理、规范行业秩序的同时,还要引导和支持民营医院的快速发展。

  “重庆民营医院发展自律联盟”的首届常务理事单位有8家:华美整形美容医院、爱德华医院、协和医院、现代女子医院、都市丽人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华山医院、华西妇科医院。这些医院在任期内如有因违规经营、医疗纠纷产生重大投诉和恶劣影响的,将立即取消常务理事单位资格。

  联盟理事单位有铜雀台整形美容医院、美仑美奂美容医院、红楼医院、友谊医院、生殖健康医院、同济医院、阳光医院、圣保罗医院、仁爱医院、红旗河沟医院、蓝天医院、九龙坡生殖健康医院、瑞恩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