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雨沧桑看晋商》将在山西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36 山西晚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孙轶琼)风雨世纪,沧桑百年,在三晋大地上,晋商谱写了中国金融业辉煌的篇章。今日上午10时许,由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北京晋商博物馆联合创作的10集系列专题片《风雨沧桑看晋商》拍摄组入住太原,筹备前期拍摄工作。

  北京有一所晋商博物馆,馆内荟萃了8位收藏家历经30年时间收藏的四万件珍贵晋商遗留实物。

  这部系列片就将以博物馆内晋商遗留实物为线索,以当年晋商的商旅征程为脉络,按照时间顺序推进,真实反映从明代到民国,晋商从兴起、辉煌到退出的全部历史,同时以详实的实物再现方式,展现晋商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企业管理、早期金融业风险规避等宝贵经验,从而盘点500年间的晋商文化,展现山西风采。(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