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当好东道主 办好国际帆船赛”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46 青岛新闻网

  “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国际帆船赛”

  倡议书

  2006年8月18日至8月31日,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将在我市举行。这是我市历史上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推动青岛创建全国文明
城市、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现代文明水平的难得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一盛大的体育赛事,把最具活力的城市形象和良好的市民文明素质展示给来自全世界的朋友们,这是我们每一位青岛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努力争做文明市民。积极践行“诚信、和谐、博大、卓越”的城市精神,从自己身边事做起,遵纪守法、举止文明、尊老爱幼、谦和礼让,向一切不文明的行为说“不”,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打架骂人、不乱扔垃圾杂物、不酗酒滋事、不乱贴乱画、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损坏公物、不违反交通规则”,展示青岛市民文明礼貌、热情好客、和谐友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人人维护社会公共管理,形成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公共秩序。广泛开展“我做文明行路人”活动,强化文明交通“三让”意识,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集中解决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乱道抢行、车辆乱停放等“三乱”现象。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和维护公共秩序,积极参与“我做文明行路人”、“文明赛场”、“文明车站”、“文明机场”、“文明标志区域”等创建活动,让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成为展示青岛文明形象的窗口。

  三、创建“迎奥文明示范窗口”,提高社会服务水平。财贸、旅游、交通、工商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明确责任,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际效果。公交、出租车、商场、宾馆、饭店等服务窗口,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做到用心、热心、耐心、诚心、真心地对待每一位来宾,确保每一位来青的运动员、记者和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热心志愿公益事业的广大市民和青年学生,争当国际帆船赛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国际帆船赛增光添彩。

  四、整治环境卫生,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以净化青岛、绿化青岛、美化青岛为己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每名员工自觉做文明青岛人,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卫生整治,集中力量抓好垃圾清运和道路卫生保洁,重点搞好主要道路、街道社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环境污染,治理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脏、乱、差”,使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

  “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国际帆船赛”,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自觉行动。如果是一名党员干部,就应模范带头,发挥“第一窗口”的示范作用;如果是一名企事业单位员工,就应尽心尽责、用一流的业绩完善城市的每一个细节;如果是一名学生,就应学以致用,用健康和活力展示青岛的明天;如果是一名窗口服务人员,就应周到热情,让宾朋体验到家的感觉;如果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就应擦亮这扇流动窗口,给乘客便捷和安全;如果是一名志愿者,就应恪守承诺,把东道主的热情传递给每一位宾朋……让我们共同努力,使青岛的交通顺畅、街道整洁、空气清新、社区祥和、处处欢乐、人人友善,让来自五洲四海的宾客处处感受到青岛“诚信、和谐、博大、卓越”的城市精神,处处感受到青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为办好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帆船赛作出积极的贡献。

  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2006年8月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