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杭大运河水质已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0 北京晨报

  浓硫酸污染被控制

  新华社电(记者 朱立毅) 记者4日从杭州市余杭区有关方面了解到,经过环保部门的处理,京杭大运河杭州余杭区塘栖段浓硫酸泄漏事故造成的污染基本得到控制,出事水域的水样PH值已基本达到正常水平。

  据当地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经过整整一天的紧急处理,出事水域的水质有所好转。肇事船只已被打捞上来,环保部门仍在处理泄漏的硫酸,并采取措施防止污染进一步扩大。

  3日5时30分许,一条满载200吨浓硫酸的货船在京杭大运河浙江余杭区塘栖段武林头检查站南1500米处发生泄漏,造成附近运河水域发生污染。京杭运河余杭段及上游河段被迫紧急封航。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出事水域有大量死鱼浮现。事故没有对当地的饮水造成影响,也未对事发地下游的县域造成大的影响。

  事件发生后,当地安监、环保、交通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处理,3日16时20分许,船内残留浓硫酸已中和完毕,当地立即调拨液碱、石灰等对事故段水体进行中和处理,并对运河流域进行连续监测。嘉兴、湖州到杭州三堡的运河被封航。

  此外,余杭当地还紧急通知沿线的运河镇、塘栖镇等地用水单位和用水农户,确保人身安全,最大程度降低农业水面损失。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肇事责任人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