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救重症儿在建高速路撤卡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3 重庆晨报

  

为救重症儿在建高速路撤卡放行

  民间艺人义卖献爱心昨日,来自南岸涂山民间工艺社的20多位艺人,在南坪正联大厦内义卖书画作品和工艺品。据在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民间艺人共拿出书画作品和工艺品200多件,是我市首次以社区名义进行的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南岸区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南岸区人大主任蒋育维了解这个情况后,把自己画的一幅罗汉图送给民间工艺社参与义
卖。民间艺人们表示,希望市民们都能买一件工艺品,献一份真诚的爱心。本报记者鞠芝勤实习生郑宇摄影报道

  该救护车成为特许通行万开高速第一辆车,为病儿赢得1小时抢救时间

  本报讯(记者徐庶实习生朱前前)在建封闭高速为生命亮绿灯!昨天,来自开县政府的消息称,3日,为抢救一名8岁重症儿,在建的万开高速路特别撤卡,允许救护车通行,重症儿因此赢得1小时抢救时间,成功获救。

  专家呼吁生命通道

  8岁男孩小黄家住开县竹溪镇。3日早上,他因脑水肿在开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时,病情突然恶化。该院向万州三峡中心医院呼救,希望其派专家前去接小黄转院。

  上午11点,三峡中心医院儿科专家骆健、肾内科专家何先红驱车奔赴开县。救护车绕走老路,颠簸2小时后到达开县。

  下午3点30,专家会诊后认为,小黄肾衰竭、脑水肿,病情危急,走颠簸的老路将更危险。专家建议,请求相关特批,在年底通车的万开高速公路上,临时开辟一条生命通道。

  政府出面紧急协调

  开县人民医院立即向县长公开电话求助。县长公开电话马上致电开县交通局办公室,办公室张主任连忙电告万开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项目部孟经理,请求特事特办。

  目前,万开高速公路正在封闭施工,路基已基本形成,但一些扫尾工程仍在进行。全路段由武警值勤,多处设有关卡,根本不允许社会车辆上路。

  听说为了抢救重症病儿,孟经理迟疑片刻,立即通知各关卡值勤人员特别放行。

  10分钟后,开县人民医院接到回复:同意通行。

  在建高速一路绿灯

  下午4时,开县人民医院何副院长将医院开具的抢救证明交给骆健,救护车载着小黄飞奔万州。

  救护司机徐勇成为第一个走万开高速的司机。他说,每到一个关卡,出示医院证明后,万开高速一路绿灯。值勤武警得知情况后,均以最快速度撤卡放行,只用1个小时就回到了万州。

  昨天上午,小黄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