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城口县锰矿爆炸五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2: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艳 实习生向瑜) 3日傍晚,城口县一锰矿洞发生瓦斯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直到昨日凌晨2点,救援人员才将身亡矿工遗体全部运出矿洞。此消息昨天上午10点30分得到了市安监局官网的证实。

  一名矿工奇迹生还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城口县至修齐六公里处一锰矿洞,当时是3日傍晚18点30分左右,发生爆炸时一名矿工被气浪从洞中冲出来。

  最大的惨剧还发生在爆炸之后,当时在场的4名矿工见有工友被困矿洞,马上进洞进行施救,一些人便去向公司负责人进行汇报。但进洞施救的4名工人以及被困的1名矿工都再也没有出来。

  城口县政府领导和安监局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也接到消息,赶来现场组织救援,救援人员进洞后发现5名矿工都不幸身亡。

  据了解,被气浪冲出的矿工幸运生还,而且仅受了轻伤,经过城口县

医院的救治,目前已经没有大碍。

  盲目施救反丢性命

  记者昨日上午从城口县政府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百步梯”锰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一个锰矿洞,身亡矿工都是城口县庙坝镇和了子乡的村民,他们都是近亲或远房亲戚,其中有4人都姓张。当听到有亲戚被困矿井时没有冷静处理,在瓦斯浓度超标的情况下、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就入洞救人,造成了被困人员和施救矿工身亡。

  经市安监局调查人员初步估计,爆炸是因矿工操作不当造成。

  目前,事发后城口县县长牵头进行调查并善后,市安监局和当地公安机关进行深入调查,救援领导小组善后工作仍在继续,已经对死者家属进行了安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