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窗前马蜂盖巨型“违建”(倒头,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24 现代快报

  拉开窗帘,就见遮雨篷上挂了个两尺多长的马蜂窝,心里会是啥滋味?家住秦淮区丁家园34号的王刚先生昨天向记者求助,窗前长了一个巨型马蜂窝,每次开窗都小心翼翼。

  记者昨天赶到王先生家,见马蜂窝就长在二楼窗前,离地6米左右。整个马蜂窝高约两尺,最大直径40厘米左右,仿佛一个开口朝下的海螺。马蜂窝表面有褐色、黑色相间的贝壳状条纹,时而有马蜂从外面回到巢穴,有大量的马蜂在蜂窝表面爬行,马蜂的个头都在3
厘米以上,呈深褐色。“我4月份左右才发现这个马蜂窝,当时不过碗口大小,天气一热竟越长越大,3个多月时间,就长到现在这么大了!有一次下大雨冲下来几个落在窗台上,都有小拇指这么粗!”

  附近居民也都知道王家窗前有这么个马蜂窝,路过的时候纷纷抬头张望一下。王先生说:“我小时候在隔壁的五二八厂一棵大树上见过一个比这还大的马蜂窝,但在居民区里,这么大的马蜂窝还是第一次看到,我家朝北的窗户都不怎么开,即使透气也得马上把纱窗合上。”王先生的母亲宋女士说,希望有办法把它揭下,不然,还会越长越大。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南京市内一家拜斯特消毒杀虫服务公司,对方表示他们配备了专门的药水和人力,有专业拆除马蜂窝的服务,如果王先生有需要,他们可以随时上门为其提供服务。

  快报社区记者 周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