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有“济公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24 现代快报

  

家有“济公龟”
缩头缩尾的乌龟没啥稀奇,但你见过龟壳上长人头像的吗?南湖育英村1幢65岁的周庆高家,就有只背壳上长出“济公”头像的乌龟。

  家有“济公龟”(图)

  白点变成“济公”头像

  昨天,记者在周庆高家看到这只长了“济公”头像的乌龟。乍一看,这只乌龟很普通,但细看后才发现,它的龟壳上竟然有一个小小的酷似“济公”的头像。头戴高高黑色白点帽、胖胖的脸庞上两只黑眼睛,正中鼻梁高高隆起,扁扁嘴巴下面长着胡须的“济公”清晰可见。瞧,身穿五彩衣的“济公”还左右手各摇一把黑色的芭蕉扇,正信步游走呢。

  “原来这里只有一个白色的点,没想到现在竟然长出了一个济公头像。”周庆高指着“乌贝”笑着说。三年前,周庆高在南湖迎宾集贸市场买菜时,发现两只乌龟背壳花纹异常美丽,觉得很可爱,就买回来养。没过多久,母乌龟在冬眠时死掉了,只剩下公的乌龟。周庆高就给这只乌龟起了个名字叫“乌贝”。

  “今年4月,我儿子在逗‘乌贝’时突然发现它的壳上长了一个奇怪的图案就喊我们看。有的人觉得像个古代人,有的人觉得像‘济公’。”周庆高说。后来,周庆高把这个消息告诉几个要好的邻居,没想到原本不知名的“乌贝”突然间在整幢单元楼里出名了。

  小龟爱吃河虾、爱洗澡

  “乌贝”没长出头像前,就已博得周庆高全家的欢心。每天早上6点半,“乌贝”就醒了。“乌贝“将四只肥胖的爪子一伸一缩从卫生间爬到客厅里,然后伸出长长的脖子,高昂着头,发出“呼呼”的叫声,仿佛在呼唤周庆高一家人起床,同时也告诉他们自己饿了,要吃早餐。

  “乌贝”喜欢吃河虾、面食。每天早上,周庆高就将三只活虾放在它面前。“乌贝”看见食物,全身立刻站了起来,张牙舞爪地将一只河虾吃到嘴里,脖子伸了两下,将另一只大河虾又吞下肚。

  平时,周庆高开门进屋,“乌贝”便立刻从卫生间里摇摇晃晃地爬出来,仿佛是要迎接主人。晚上,周庆高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乌贝”就伸直脖子,将头昂得高高的趴在地上和主人一起看电视。有时,周庆高看累了,就站起来伸伸懒腰,休息会儿。而“乌贝”却能坚持几个小时。

  “乌贝”还非常喜欢洗热水澡,周庆高经常给他弄点热水泡澡,乐得“乌贝”在澡盆里悠闲自在。

  专家:长出头像纯属巧合

  南京龟鳖博物馆的袁兴玉告诉记者,这只乌龟的品种是最常见的巴西彩龟。袁兴玉说,他以前没有见过长人头像的乌龟,但长白斑的乌龟却很多。这个长头像的部分,可能是曾经感染过病菌而导致的。白斑旁边的黑色,其实就是龟甲本来的颜色,长出“济公”头像纯属巧合。一般人养龟不经常给乌龟消毒,很可能会引起这样的斑块。但因为不严重,所以没有向下腐蚀。给乌龟洗澡只能洗掉身上的脏东西,但无法完全清除病菌。

  如果将乌龟放在一个干净无菌的环境里饲养,经过一次脱壳,这个白斑就可能除去。那样,这个“济公”头像可能就没有了。

  通讯员 曹庆春 龚伟 社区记者 郭芷冰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