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第二十四期暑期读书会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3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季耀昆 庄云锋)为期5天的市政协第二十四期暑期读书会今天结束。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鲍志强到市政协第二十四期读书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市经济形势、推进科学发展的基本实践和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市政协主席徐华东在读书会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鲍志强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保持高位较快增长,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效
益继续提高,发展的稳定性和协调性进一步增强。这些成果的取得,是市委正确领导和全市方方面面认真实践科学发展观、奋力开拓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各位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心血汗水。下半年经济工作总的设想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注重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注重解决好民生问题和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发展和推进新农村建设,更加注重深化各项改革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加注重提高政府效能和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各方面发展的积极性,切实推动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

  鲍志强指出,3年来我市11个发展主体围绕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搞好策划论证、优化功能布局、加大招商引资、推进增长方式转变等10个方面积累了值得总结和发扬的好经验、好做法。我市注重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重点推进的10项改革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同。改革也带来了积极变化:县(市)区发展积极性极大提高,市直各部门服务质量普遍改善,预防腐败制度框架基本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市政府将认真听取市政协及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市政协及各界监督,不断促进政府行政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徐华东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全省、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抓紧抓好抓实。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把实事求是、解放思想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全面发展的动力,大胆进行实践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真正把履行职能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全面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形成履行职能的合力,为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为实现省会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而努力奋斗。

  这期读书会主要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5周年暨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意见》和全省、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内容。通过学习,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为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服务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市政协副主席张印峰、孟宪杰、李兴春、王可敏、刘子栋、包怡斐、王世敦,市里的老同志孙常印、任荷舫、褚玉颜,市政协秘书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了读书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