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教育乱收费居价格违法案件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36 山西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刘铮张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教育乱收费继连续6年成为价格举报之首后,今年上半年又居价格违法案件查处之首,数量为11387件。

  除教育外,价格主管部门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的热点领域还包括:药品和医疗服务、交通运输、国家行政机关收费、成品油,上半年在这些领域被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的数量
分别为9582件、3225件、2120件、1229件。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当前,价格违法的突出问题仍是教育乱收费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下半年,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对教育、医药等价格热点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和医药价格违法行为。

  在上半年查处的价格违法案件中,成品油、交通运输价格违法案件数量同比分别上升33.01%和13.36%。发展改革委将在下半年加强对成品油、交通运输价格的市场巡查。

  “进一步制止违法收费、擅自涨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价检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6万件,查出违法所得12.27亿元,实现经济制裁7.91亿元。(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