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欣弗”事件已发现三十八个病例(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3:4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4日讯记者富子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8月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涉及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欣弗”)不良事件病例38例,涉及9个批号。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在收到这一不良事件报告后,反应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国家药监局于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销售和使用的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华源”)生产的“欣弗”采取控制措施。同时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明该产品的产量和销售去向,要对收回情况进行监督。再次派出工作组赴安徽对生产企业进行进一步核查,并组成专家组论证临床症状与该药品的相关性,积极指导相关救治工作。

  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安徽省局8月1日报告,已查清“安徽华源”生产的06060901、06060902两个批号的“欣弗”批次、批量,正在监督企业抓紧收回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