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好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4日讯 (记者 王瀛波) 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创新政策、狠抓落实,更加重视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更加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更加重视社会发展和民生,更加重视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深层次问题,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一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吕祖善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一年。上半年,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年初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十个方面实事顺利推进,全省经济运行逐步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社会继续保持和谐稳定。这一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应倍加珍惜。

  吕祖善强调,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正处在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要高度重视宏观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八八战略”等“四位一体”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上来;高度重视制约我省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提高的各种因素,把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放到调整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上来;高度重视影响我省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种问题,把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在下半年工作中,特别要做好“四个坚持”和“四个着力”——

  坚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着力在调整优化结构上下功夫。重点是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技术改造,努力保持外贸出口和城乡消费稳定增长,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

  坚持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着力在土地、资源等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上下功夫。要进一步严格土地管理,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扎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坚持推进统筹协调发展,着力在社会发展和关注民生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继续加强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坚持继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在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主持会议,副省长王永明、陈加元、茅临生、金德水,省政府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主任张浚生,省政府秘书长冯顺桥,以及省政府顾问、省政府特设机构和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市长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