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棒棒棒棒 这回石头砸了“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四川廖氏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廖氏”)旗下的一家棒棒鸡自营店被一块石头砸破了玻璃!昨日,围绕这块石头,“廖氏”和成都廖记连锁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廖记”)掀起了新一轮的“口水仗”……

  棒棒鸡店遭砸引起口水仗

  昨天上午,成都各大媒体先后接到了“廖氏”公司员工的报料,称该公司位于金河路22号的一处“廖记棒棒鸡”店被砸了。

  记者看到,购物台的钢化玻璃被砸了一个大洞,碎玻璃满地都是。店内的餐具非常凌乱,桌子上用布包着一块方形大石。隔壁餐饮店一位小工说,有人就是用这块石头砸了玻璃。

  四川廖氏餐饮有限公司策划部负责人罗先生说,店铺是在深夜被砸。据目击者周大爷称,事情发生在凌晨1时许,是两男子干的。

  店铺突然被砸,究竟是谁干的?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之中。这让“廖氏”和“廖记”随即爆发了一场“口水仗”。

  此前,为了争夺“廖记棒棒鸡”这一品牌,本是血缘之亲的李良锋和廖家三兄弟已经数度过招。而就在一周前,成都市工商局下发了行政复议书,裁定舅舅的“廖氏”向三家加盟商提供商标和包装袋的行为侵了“廖记”的权,“廖氏”的宣传存在虚假宣传,并向其作出总额为5万的罚款(详见本报7月24日至7月27日报道)。

  复议书一出,立刻引起了“廖氏”其他加盟商的紧张,不少加盟商找到“廖氏”要求退“盟”。“廖氏”老板李良锋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声称要开新闻发布会来“澄清真相”,并将把金堂县工商局告上法庭。但新闻发布会的时间一推再推,直到昨日仍未举行;“廖记”则进一步请求金堂县工商局执行行政处罚书的处罚。而与此同时,“廖氏”和“廖记”都在各自的店铺上张贴了醒目的“告示”,继续纠缠以前的“商标之争”。

  这一砸,自然激起了千层浪。

  “廖氏”:我们怀疑是“廖记”干的

  在向媒体报料时,“廖氏”已明确指出:“店铺被砸,我们怀疑是‘廖记’干的!”

  “廖氏”策划部的罗先生说,行政处罚复议书下来后,廖记曾多次致电他们公司,让他们把店招摘下来,“如果我们不摘,他们就要来帮我们摘!”但该公司认为,这一行政处罚复议书并不能说明“廖记棒棒鸡”就是“廖记”所有,而且他们不服此行政处罚,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故而没有理睬。但没想到,前天晚上就发生了石头砸店的事件。

  据罗先生介绍,这家店铺生意很不错,被砸之后一天损失的营业额在2000元左右。罗表示,因为店面没有卷帘门保护,为了防止再次受到袭击,公司要等到相关部门将此事调查清楚之后再修复店面,“一切将按照法律途径解决。”

  “廖记”:怀疑是“廖氏”的“苦肉计”

  “这是故意栽赃,我们怀疑是‘廖氏’自导自演的‘苦肉计’!”在听闻“廖氏”把矛头直指“廖记”之后,廖家三兄弟如是说。

  廖家三兄弟表示,他们与舅舅李良锋之间的争端已经持续了几年,他们从来都是在法律的框架内寻求解决。几年来,舅舅靠“廖记棒棒鸡”牌子挣了不少钱,给他们带来许多不良影响,他们都没有采取过激手段,“我们不会在走正当途径获胜之后,反而用这么拙劣的手段去对付自己的舅舅。”

  廖家三兄弟表示,他们怀疑这是“廖氏”公司的“苦肉计”,用来“转移公众视线和舆论风向”,“如果他们要故意散布谣言,诽谤我们,我们将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力。”

  本报记者 李亚玲 简强 张登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