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生产的软饮料中未发现3种农药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36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4日18时提供的对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品牌国内生产的软饮料产品抽样检验结果表明,所有批次产品均未发现毒死蜱、林丹和七氯等3种农药成分。

  8月3日,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称,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生产销售的部分软饮料含有毒死蜱、林丹和七氯等杀虫剂成分,且含量远远超过印度有关标准。两家公司均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

  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知相关消息后,质检总局3日晚连夜组织3家国家级食品质检中心,对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娃哈哈、七喜、雪碧、芬达、美年达等国际、国内品牌在国内生产的59批次软饮料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结果表明,所有批次产品均未发现印度媒体报道的毒死蜱、林丹和七氯等3种农药成分。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检测工作的科学、严谨,此次检验同时采取了国际、国内两种方法,并要求3家权威检验机构进行了细致的2轮检验验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