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单培训软件人才 学生实训老师要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5: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代建军) 建立软件人才数据库、形成定单服务机制,对于引进的软件高级人才给予“贴身”服务……昨日,成都市信息办、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事局、IT办等5个单位联合发布《关于成都市软件人才工作的实施方案》。市信息办副主任杨仕清昨在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份颇具含金量、操作性很强的文件,随着该方案的实施,成都将全面建立起
软件人才培养吸纳保障机制,解决发展软件产业的人才问题。

  到2010年定单培训5万人

  成都市将建立软件人才供求平衡机制。建立成都市软件人才需求联席会议制度。开展信息发布和产学对接,形成重点软件企业为主体,与教育培训机构直接沟通、定单服务的机制。市软件协会建立软件人才数据库,形成需求发布制度,实施软件人才信息动态管理,实现软件人才信息共享。按照该方案,软件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2006年实现供给2500人,到2010年累计达到5万人。

  支持企业精英带薪教学

  针对现在的高校培养人才和市场需求有很大差距等问题,鼓励办学及教学改革机制。加强实训基地建设,选择有条件的单位作为试点。定单企业优先招聘经过实训的人才。加强“实战型”师资队伍建设。在2010年前,支持开展企业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带薪教学。2010年前,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重点发展区域共同对重点软件企业录用率达80%以上的教育培训机构,给予支持,录用不足50%的,取消其试点资格。

  在发布会上,成都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当即表示,下学期对计算机应用和维护专业的教学进行改革,全面加强实训内容。

  给予人才培训费奖励

  市教育局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提高中等职业学校软件类学生的就读补助标准,降低软件从业人员进入成本。市本级从软件产业发展资金中列出专项,对参加试点培训机构的定制培训,并被本市重点软件企业录用的人才,工作满两年,从第二年起分期分批给予不超过培训费用25%的奖励,上限由市软件人才工作联席会议确定;重点发展区域政府财政要列出专项资金匹配,对录用到本区域软件企业从业的人才,给予不超过培训费用25%的奖励。降低从业人员的投入风险。

  高级人才实行“贴身”服务

  据介绍,为吸引高级人才,成都市将建立鼓励企业吸纳人才机制。设立专门人才引进办事机构,吸引软件人才来蓉创业。建立软件人才专业市场,引导企业主动提前与教育培训机构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前培训。通过中介机构、外包平台和大企业渠道吸引海内外软件急需的高级软件人才。

  建立软件外包定单式培训孵化平台,鼓励重点软件企业聘请、使用国际化的高级技术及管理人才,对重点软件企业引进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国内软件高级人才,由所在重点发展区域政府,按其做出的贡献及个人工薪收入情况给予一定补助,上限为一年不超过10万元。整合软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高级软件人才的引进和有突出贡献高级软件人才的奖励。并安排专门的紧急安全顾问、医疗顾问等,实行“贴身”服务,简便出入境手续或享受出入境星级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