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无数历史经验证明,只有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的事业才能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一年一度的省委理论研讨会,是对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学理论、用理论的集中检阅,已经成为我省有效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举措。这次理论研讨会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了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等重大战略部署,这些深入细致的学习、研讨活动,对继续推进党的
先进性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的执政能力,推动海南又快又好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理论武装,是加快海南发展的一条重要成功经验。建省以来,历届省委都十分重视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抓起,不断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连续13年一年一度召开省委理论研讨会,在全省营造了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尤其是近年来,通过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理论成果,把理论武装与谋划海南发展、解决海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我们对海南省情的认识更加深刻,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形成了“只要不折腾,海南就会发展得更快更好”、“海南无法争当经济大省,但可以在打造特色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上做文章”等共识,找到了阻碍海南发展的“三低一小”的主要矛盾,明确了“打造环境、产业、体制三大特色”的发展思路,为构建和谐海南找到了有效的实现途径。理论武装为海南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当前,海南已进入一个健康稳定较快发展的新时期,各级领导更需要进一步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学习提高自己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理论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纠正少数干部中玩风太盛、学风不浓的不良习气。要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学习理论、应用理论。要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理论武装工作的领导,把理论武装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考核、激励的长效机制。

  理论研讨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理论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勤奋学习,深入钻研,共同把我省的理论武装工作推向一个人人争先的新水平。

  本报评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