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猪卖了 放鹅场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城市绿地竟成放鹅场》追踪

  本报《城市绿地竟成放鹅场》一文见报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武侯区执法局、红牌楼街办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拆除了二环路武侯广场旁长达一年之久的放鹅场。家禽主人张余琼表示,无法忘怀曾经的农民身份以及土地带给她的实在。

  一劝再劝拆了放鹅场

  本月1日,张余琼在二环饲养家禽一事被媒体曝光后,相关部门表示一周内强制取缔。前日早晨,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空地上劝导张余琼,提出以一只小猪400元的价格收购张所喂养的猪。被张余琼拒绝了。中午,张算了一笔账,又主动找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受政府的价格。下午,工作人员再次为张做思想工作,张最终默许拆迁一事。

  昨日早晨5时,武侯区执法局、红牌楼街办等相关部门几十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将张余琼饲养的39头猪、几十只家禽搬运上车。9时,张自行搭建的厨房、猪圈被拆除。

  昔日农民不愿离开土地

  据介绍,张原是肖家河村的村民,一直以养殖等传统农业为生。2001年农转非,政府在竹园小区为其分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房。此外,张还以2万多的价格购买了一套面积相当的住房。但这些,并没使张余琼感到满足。张称,虽然住在小区里,但生活没有安全感。“有土地,养养猪,总是饿不死的。”基于这种想法,张开始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

  转变观念融入城市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红牌楼街办劳动保障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张余琼这样的市民,主要问题在于不能及时转变传统观念,无法适应日益加快的城市化进程。

  据介绍,红牌楼辖区现有2200多名失地农民,在相关部门以及失地农民的共同努力下,92%的失地农民已经转变观念,成功就业。

  梅红见习记者舒张惠摄影杨涛(短信代码:4188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