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鱼贩杀哨兵抢枪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18 扬子晚报

  3日上午,潮州市中级法院召开宣判执行大会,依法对原黄明宏带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的余党苏泽群判处死刑。同时被判处死刑的还有在部队杀死哨兵抢夺枪支的周衍忠、残忍杀死妻儿的江秀泉。宣判后,三名罪犯被执行枪决。

  周衍忠,男,现年42岁,广东省潮州市人。他是一名在菜市场里“安分守己”卖鱼长达十几年的鱼贩,但他同时是1994年及1999年的两宗枪杀案以及2003年6宗敲诈勒索的罪魁
祸首。

  1994年8月,潮州市凤山部队一名正在站岗的哨兵被打死,所持自动式步枪被抢走;1999年1月,潮州市枫溪区池湖村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案,3名村民被开枪打死。两宗案件都在当地产生了极大震动,但凶手却似“人间蒸发”,案件一直未能侦破,成为两宗“悬案”。直到2003年2月5日夜,潮州市湘桥区凤山村陈×木向警方报案称:一个自称“池湖”的男子给他打电话,声称自己以前曾开枪杀人抢钱,向其勒索4万元。接着,陈×木的同村人章×雄在家门口发现一个“利市”袋,内装有“五四”式子弹2发。二三月间,这名男子又多次打电话给陈、章两人,勒索钱财。

  警方经过长期侦查,发现在潮州市北门市场卖鱼的周衍忠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005年5月4日将其抓获,在他的住房内搜出“八一”式全自动步枪1支、56式步枪子弹116发、51式手枪子弹49发及“八一”式弹匣3个。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4年8月2日,周用猎枪射杀潮州市凤山部队哨兵许某后,抢走其枪,藏匿于自己家中用于抢劫、敲诈勒索作案。(据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