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万青少年网上纪念杜照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8: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4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在维和英雄杜照宇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之际,数十万青少年通过网上“杜照宇纪念馆”(http://dzy.china5000.org.cn)在互联网上进行纪念。一束束白菊、君子兰表达了对维和英雄的无限缅怀,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留言表达了广大网友的深深思念。

  据介绍,网上“杜照宇纪念馆”自7月28日开通以来,短短一周时间访问量已突破6
0万人次,献花3000多条,留言40多万字。

  大学生网友宋函雨说:“伟大出自平凡,军人的职业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为相识这样的军人而骄傲。”

  军人网友表示:“我为我们部队有这样的军人感到很骄傲,我们要向照宇同志学习,为了世界的和平和安宁,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杜照宇的同学说:“作为照宇的高中同班同学,好朋友,每次见到照宇的报道,都禁不住哽咽……没有机会去北京悼念他,在这里送他一束君子兰,因为他是我们同学中的君子。”

  网友沈庆平表示要用英雄的事迹教育下一代:“我将你的名字刻在我的心里。我会用你的事迹教育我的孩子,鼓励下一代继续为世界和平努力奋斗!”……

  网上“杜照宇纪念馆”由共青团中央、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国家档案局主办,团中央信息办、“我们的文明”组委会、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承办。(记者李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