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学习会强调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敏)昨(4)日,为期5天的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暨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在都江堰结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席义方作总结。

  与会人员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人大工作的根本宗旨;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法治四川的指导原则;总结交流了贯彻落实《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
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省人大代表作用,加强省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意见》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席义方强调,要按照年初“一要点五计划”的安排,对照检查,抓紧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在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确保换届选举依法顺利进行。各级人大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要继续抓好代表工作和制度建设这两个重要环节,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轩、陈文光、刘子寿、马开明、敬中春、陶晞晦、李洪仁,秘书长杨启泉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