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手律师手攒爬坡自行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0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王健摄

  新报讯【记者徐燕实习生张馨语】在做律师工作之余对攒自行车情有独钟,一名男子已经组装了30多辆具有爬坡功能的自行车,一辆自行车通常要用到好几个国家生产的零件。

  王军在一家法律服务所工作,他有一个很特别的爱好———喜欢组装越野自行车,并且对具有爬坡功能的自行车特别偏爱。在服务所的办公室里,一辆红色的自行车特别扎眼,车架和轮胎的质地非常粗,却没有一般自行车都有的挡泥板和车梯,而车闸捏起来的动静也比较大,从表面上看已经拱出了一个包。

  王军指了指后轮胎上的一个装置,向记者解释说:“主要是它把转数以及车的速度进行分解,才使车具有爬坡功能,拱起的包是这个设备在制动时的表面现象。”

  有意思的是,王军攒的这些自行车都没有牌子,因为车架和所有的零件都要根据这辆车设计的爬坡功能来选,各个部件也都是进口的,所以通常一辆车要花好几个月才能攒好。从2000年至今,王军已经组装了30多辆具有爬坡功能的自行车,都送给了亲朋好友。

  信息提供人:137XXXXX456手机用户信息费66元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