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管教辅材料购销 教育系统16人被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07 汉网

  汉网消息(长江日报)(记者陈丹 实习生陶大坤 通讯员李虎 梅利华)昨日,记者从市纪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上获悉,今年初,我市教育系统16名党员干部,因在图书购销领域有商业贿赂行为,被市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市教育局吸取这一深刻教训,今秋将把教辅材料购销作为治理重点。

  市教育局规定,今秋中小学教学用书和教辅材料,均由市中小学教材选用委员会审
定,并将采购的种类、数量、价格和经销单位予以公示;要严格按照课程计划选订教学用书,坚持每一学科同类用书只订一种的原则,选用一个版本;学校使用的教学教辅材料必须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制订选用推荐目录,实行统一管理。

  在教材和教辅材料的购销中,经销商的返点返利、资金是否入账以及支出等,都要备份,明扣或暗扣包括以宣传费、赞助费、科研费、劳务费、咨询费和介绍费的名义收受的现金,以报销或购销卡的形式接受的好处等,均应主动上交纪检监察部门。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若学校出现滥发学生教辅材料等行为的,不仅要追究学校分管校长、校长的责任,还将层层追究上级业务或行政主管部门领导责任;若出现上级向下级滥发资料的行为,均会被追责。据悉,该局已对2006年秋季用书情况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各区教育局、各单位已清理账外资金128.4万元,95人主动上交回扣65.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