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比安”袭击广西 受灾人口逾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叶建平 张晓博)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4日3时进入广西博白县,台风中心11时已移至灵山县境内,经过县市区出现大风暴雨。

  4日8时左右,北部湾海面刮起了7级至8级、阵风9级的大风,防城港、防城、上林、横县、象州、北流、容县、陆川等市县区也出现了7级至8级大风;桂东南地区也有2个县出
现了大暴雨,5个县市出现了暴雨,其中博白县降雨量达到117毫米。

  “派比安”“先风后暴”

  据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张周来)4日3时,台风“派比安”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境内时,已经减弱成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广西东南部及沿海地区即将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

  从3日8时至4日8时,广西暴雨中心集中在桂东南的陆川、博白、浦北一带,最大降水出现在博白合江站,为141毫米。截止到4日8时,广西已经有255座水库开始排洪,南流江支流合江和郁江支流武思江出现了略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其他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广西受灾人口逾100万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张周来)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受台风“派比安”的影响,截至4日10时,广西已有18个县(市、区)上报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1.9万人,受灾人口已经超过100万,目前有1人因灾死亡。

  据初步统计,各地倒塌房屋840多间、损坏房屋2000多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461公顷。浦北县突发地质灾害山体崩塌,造成1人死亡。

  广西89个公路项目停工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王立芳)受第6号台风“派比安”的影响,截止到4日上午10时,广西已有89个公路项目停工,1000余人、122台机械设备转移。记者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获悉,受台风影响,广西16个高速公路项目、73个路网项目停工。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公路重大毁损情况的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汛情、灾情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高速公路、重要国道、省道及运输通道的巡逻执勤和交通疏导工作;确定重点,保障主干道的安全畅通,保障抗洪救灾车辆优先通行。

  广西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张周来)“派比安”进入广西后减弱成热带风暴,随后广西东南及沿海地区将迎来持续强降雨过程。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3日晚间对广西沿海三市和玉林市紧急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已经有各相关单位部门派出的20多个工作组奔赴灾区一线指导抗灾救灾。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坚持以防为主,组织危险地带的群众尽快安全转移,严密做好水库堤防安全和地质灾害的预防和监测,通过科学调度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根据广西洪涝灾害应急预案,台风严重影响广西或强热带风暴正面袭击广西时,就要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机制。目前自治区民政厅已经派出8个工作组奔赴灾区一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10个工作组业已深入灾区协助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防,自治区水利厅5个工作组正在各灾区指挥抗灾救灾。

  相关链接1

  “派比安”已造成18人死亡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民政部救灾救济司统计,截至8月4日16时,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引发的严重洪涝灾害造成广东、广西、海南3省(区)605.9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失踪7人,紧急转移安置53.4万人;倒塌房屋8100多间,损坏4.6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4亿元。

  据民政部介绍,广东因灾死亡17人,直接经济损失约23亿元。广西因灾死亡1人,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海南紧急转移安置12.6万人,组织2万多艘大小船只回港避风。

  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于8月4日16时30分启动四级响应,民政部救灾工作组将赶赴广东、广西灾区,核查灾情,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相关链接2

  “派比安”减弱成热带风暴

  据新华社南宁8月4日电(记者张晓博 叶建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已减弱成热带风暴,但从目前情况看,它的能量仍然很大,各有关部门应当提高警惕,避免发生险情。

  广西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4日11时左右,台风“派比安”中心位于广西灵山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并以每小时10公里-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其强度正逐渐减弱,5日将移至桂西南地区。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