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推进深化改革攻坚重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15 无锡日报

  本报讯全面实施改革攻坚已届周年,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主持召开系列座谈会,分别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社会事业领域改革三项重点工作,倾听各方意见,以进一步完善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贡培兴就有关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沟通,并要求市综合改革办公室、市发改委认真吸收各部门建议,修改完善“实施意见”。

  通过一年的改革实践,全市改革攻坚工作已全面完成国有(集体)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和学会改革任务,在社会事业、市政公用事业、财政管理体制三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投资体制、乡镇机构和各地区改革同步推进,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市将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改革攻坚重点工作的举措,力求在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调整和优化微观经济结构,发展壮大混合所有制经济,塑造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和竞争主体。座谈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集约化发展,国资“有进有退”向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集聚形成竞争新优势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加快建设体现责任、服务和法治理念的公共服务型政府,建立决策科学、权责对等、分工合理、执行流畅、监督有力的行政管理体制,是实施改革攻坚的又一项重点工作。与会的各地各部门领导,分别就费随事转、责权统一、服务业管理的交叉重叠、简化审批程序探索“审批首问负责制”等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社会事业领域的改革是整个改革攻坚七项重点工作的重中之重,到去年年底,已经先后成立了医院、学校、文化艺术、体育场馆和训练4个管理中心,目前各行政主管部门和管理中心运行良好。下一轮改革的重点是深化管办分离、创新教育发展新模式、发展社区卫生服务、稳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有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对进一步理清管理中心和行政主管部门之间的职责分工,明晰双方事权,按照分工协作、制度创新的要求,实现新体制下的科学运行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发表了切实意见建议。(薛蕾、实习生凌云、洪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