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河市一作坊竟用工业染料泡制酱豆腐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09:40 石家庄日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通讯员孙家坤)为了节省成本,一家无照豆腐作坊竟然用工业染料碱性醇代替酱油加工酱豆腐干。近日,沙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这家作坊进行了查处。

  7月31日凌晨5时许,沙河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突查了这家隐蔽于郊区一废弃厂房内的黑豆腐作坊。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屋顶角落遍布蜘蛛网,苍蝇、蚊子四处乱飞。阴暗的房间堆放着盛放豆腐的木板和白布,而豆腐皮等半成品竟然直接堆放在地上。
更让执法人员吃惊的是,一种色泽光亮的酱豆腐干,竟是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工业染料碱性醇泡制而成。据介绍,碱性醇的染色力极强,一般只能用于工业,作坊主用这种染料的目的很明确,一是上色快,二是省酱油。另外,执法人员在该仓库的杂物堆里,发现了3瓶没有任何标识的配料,还有一瓶乙基麦芽酚香精。据执法人员介绍,使用该香精会极大危害人体健康。

  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劣质豆制品400余公斤,并依法查封了所有生产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