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19”入户抢劫杀害台籍人士案有新进展杀人嫌犯冉氏兄妹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峥)昨天,发廊女冉文萍伙同其兄杀害台湾籍人士曾华宗一案有了新进展,长宁检察院以涉嫌“6·19”入户抢劫杀人,依法批准逮捕了冉氏兄妹。

  19岁的冉文萍是本市一美容美发店的重庆来沪员工,与台湾籍人士曾华宗关系密切。6月15日冉的哥哥冉文伦来到上海,称老家要翻修新房,想弄点钱回家开店。两人随即商定了具体的抢钱计划,并购买了匕首、假发、绳子、封箱带等作案工具。6月18日,冉文萍与
曾相约次日在曾住处见面。兄妹俩约定由妹妹先进去,哥哥则在外伺机行动。

  第二天晚上7时许,冉文萍先进入本市剑河路曾华宗的住处,并与其发生了不正当两性关系。此后,冉文萍趁曾洗澡之际将房门打开,用手机发短信通知在门外的哥哥。接到指令的冉文伦随即进入房间。此时,冉氏兄妹分工协作,妹妹在床尾按住曾某的脚,哥哥则抓住曾某的手,用匕首一刀捅在曾的右胸。曾顿时血流如注,很快没有了呼吸,冉文伦担心其不死,又补捅了三刀。

  作案后,冉氏兄妹在曾的住处劫得人民币7000元,日元5000元,以及手表、照相机、手机等物,并清理完现场后逃离。两人随后将匕首、假发、绳子等作案工具以及抢来的日币、手机等钱物抛至闵行七宝镇一条河道内。两人次日乘坐火车往昆明方向逃逸。6月22日下午,在昆明铁路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冉氏兄妹在上海开往昆明的列车上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