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工安全未能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崔晓刚)今年二季度,我市共发生两起建筑施工安全事故,造成5人死亡。市建委昨日对两起事故进行了公开通报,并对20家在建筑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不达标的企业予以曝光。

  5月2日,由四川新安建设有限公司西安公司施工、天朗房地产公司负责开发的“蔚蓝印象城市花园”二期工程发生重大事故,4名作业人员在拆除施工电梯时,电梯梯笼突然从
高空坠落至地面,造成4人死亡;5月18日,由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中华世纪城”二期工程发生事故,造成一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除这两起安全事故外,市建委还对20家存在施工安全问题的企业和项目进行了通报,其中:对陕西宝天建筑公司、陕西大秦工程建设公司、西安峰光建筑公司、西安大洲建筑公司提出批评。北京城建三建设公司西安分公司施工的曲江水厂、市自来水厂20号楼工程;陕西正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新唐城工程;长安第三建筑公司施工的自建职工综合楼工程;灞桥建设总公司施工的通泰1号楼工程;被责令停工整顿。

  以下项目监理部被责令停工整顿:陕西建科监理公司监理的新兴24G工程;西安煤炭建设监理中心监理的通泰1号楼工程;陕西信远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西安国际科技大厦工程;陕西圣宝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的锦绣芙蓉苑2号楼工程。

  以下建筑起重机械安装、租赁企业暂停备案登记:山东济南圣龙机械有限公司、北京金州机械租赁西安公司、陕西春秋建筑设备租赁公司、浙江东阳物资租赁站、山东济南日月建筑机械公司、山东章丘市合力塑胶有限公司、陕西天工建设有限公司设备租赁公司、山东济南金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