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明出行”整治40天立竿见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8月4日下午,记者从沈阳市“文明出行”交通整治活动阶段性工作总结部署会上获悉,“文明出行”活动开展40天以来,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三项指标全面下降。

  据了解,自“文明出行”整治活动6月19日开始,至7月30日,此间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的三项指标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164件,同比下降
15.02%,死亡31人,同比下降11.42%,伤159人,同比下降20.1%。与此同时,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其中A类灯岗的行人、非机动车平均的交通守法率分别为93.6%和95.2%。路口行人、非机动车看灯、按线通行习惯基本形成,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守法意识得到显著增强。

  会上,市公安局还对下一阶段“文明出行”交通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在10月20日前,将有58条达到量化标准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秩序管理示范路被推出,整治活动同时向郊区城市出入口延伸。“文明出行”的重点还将向对光膀子和乱扔垃圾行为的整治方面延伸。

  与此同时,将继续保持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管理的高压态势,并紧密围绕社区、中小学校、客运站点、直管单位、高校和文化单位,利用“五进”的工作渠道,深入开展“文明出行”的宣传工作,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将整治活动推向深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