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摆卖烧纸、纸活一殡葬用品店被罚款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姚丹刘佳)店内有人却大门紧锁,这是8月4日,记者随全市联合执法队员进行全市第二次大规模“查烧”行动中遇到的情况。当天下午,来自民政、行政执法、环保、工商、城建、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再次出发,对全市各大日杂市场及医院、殡仪馆周边进行联合大检查。

  见到执法大门紧锁

  记者随执法人员首先再次来到前一天检查过的中街“纸行胡同”。执法车刚刚拐进路口,只见路口的一名男子急忙转头就跑回胡同,迅速将自己的店门上了锁。此刻一看,所有胡同里的纸行用品店全部大门紧锁。而其中很多店铺的窗户还是开着的。

  一家名为“福星”的日杂店大门锁着,而中年女店主却被反锁在屋内。当执法人员要求其将门打开进去检查时,屋内的女店主却大声说:“不开,我屋里啥都没有!”执法人员称:“既然没有,就请把门打开,让我们进去检查一下!”女店主仍然执意大声说:“没有钥匙开不开!”记者看到,此条街上“福曦纸张”、“福盛纸行”等店铺均是大门紧锁,有的屋内开着灯,还有的店铺开着窗户。执法人员表示,针对这种情况,将加大执法力度和检查次数。卖烧纸业户被罚1000元

  随后,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大东区进行检查,在地坛街附近的一家殡葬用品店,一进屋,执法人员就发现满地堆满烧纸以及纸牛、纸马等纸活,被执法人员当场没收。

  此外,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8月2日首次执法检查中,长安街道附近一家被检查出烧纸的殡葬用品店已罚款1000元。店主表示接受处罚,今后一定再不卖烧纸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