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城老巷游”看泉城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4日讯4日19点30分,济南市第二届旅游电影进社区暨泉城万人老巷游活动在历下区泉城路时空广场拉开帷幕,老巷游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大家表示,很想看一看老街老巷青砖灰瓦、泉水潺潺的优美景象。

  历下区的老城区文化底蕴深厚,北起明湖路、南至泉城路、东到县西巷、西至省府前街,泉池星罗棋布,溪流纵横交错,历史文化遗迹比比皆是。这里每一处院落,每一条街
巷都见证着济南的历史变迁,体现着“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泉城风貌。这次济南市第二届旅游电影进社区暨泉城万人老巷游活动由济南市旅游局、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拉动暑期旅游市场,扩大宣传老城古巷泉水游项目,活动主题就是“泉城万人老巷游,回归快乐老家”。

  泉水是老城区的旅游资源,在这里,有72名泉中的9眼泉池,不属于72名泉但有名字的泉水有30眼,无名泉20眼。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他们计划配合芙蓉街——曲水亭片区的保护性开发,组织部分社区居民,到老街老巷游玩,让大家亲眼看一看泉边人家的生活,主办方还准备在一些居民院中开办茶社、旅馆等,让过往的游客品尝一下泉水泡出的香茗。这些想法让不少市民很感兴趣,市民张先生说,很想带着孩子到老街老巷看看古色古香的风景,让孩子也长长见识,了解济南的历史。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活动还将推出老街老巷风情展、泉城万人老巷游签名、老街老巷电影展播等活动,让市民更加了解泉水。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记 者 王 娟  通讯员 马宏展 路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