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期培训班“缺席”天天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4日讯尽管已经交了钱,但是参加暑期培训班的许多孩子却选择主动“缺席”,家长们对孩子学习生活安排的随意性,逼迫老师们只好给孩子另开小灶。

  3日,记者在济南市青少年宫采访了解到,每到暑假,这里的各种器乐、书法、美术、舞蹈等特长班和培训班是最忙的时候。但孩子们的主动缺勤却让这里的老师左右为难。

  “这是一种普遍的情况,到了暑假尤其显著。”据济南市青少年宫曹靖老师介绍,“不少孩子的学习计划被家长打乱,或者是跟着父母出去旅游,或者是去走亲访友,有的孩子一缺就是一两周。”

  济南市青少年宫教务部刘青兰部长说,孩子们的缺勤情况几乎每天都有。通常一个培训班20多人,经常出现四五个人主动缺勤的情况,大约占两成。没办法,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济南青少年宫的相关老师只得给这些缺勤的孩子“开小灶”,这样大大增加了老师的负担,要额外花费很多精力。

  刘青兰说,除去部分孩子生病的情况,家长对于孩子学习培训安排的随意性,是导致孩子缺勤的一个主要原因。她说,有一位6岁的女孩,刚开始练电子琴,但孩子的妈妈觉得孩子练得太辛苦,又让孩子去练习舞蹈,还是怕孩子吃苦,最后又给孩子换了美术班。折腾几番后干脆回家了。

  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其他机构举办的各类暑期培训班中,也较为普遍。采访中,教育界有关人士认为,尽管暑期的培训与平常的在校学习有差别,但家长也应该根据孩子的兴趣对孩子的暑假生活有计划地进行安排。这种随意性的安排,并不利于孩子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


记 者 温涛  实习生 侯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