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派比安”造成广东17人死亡 倒塌房屋6900多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广州8月4日电(记者徐清扬)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再次给广东造成重大损失,阳江、茂名等台风登陆地区多处房屋倒塌,部分海上人员被困,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

  在台风登陆前,广东阳江、茂名等沿海各市安全转移群众近30万人。但由于台风“派比安”强度大、范围广,台风登陆前后带来暴雨到特大暴雨,尽管广东沿海地区作出充分的应对准备,但仍未能避免损失。台风“派比安”于8月3日19时20分在阳西到电白沿海地区
登陆后,带来狂风暴雨,阳西县沙扒镇最大风力达13级。3日8时至4日8时,阳江阳春市仙家洞水库降雨达410毫米。

  据民政部介绍,至4日16时,“派比安”已造成广东46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7人,倒塌房屋69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因台风影响封航了两天的琼州海峡4日下午恢复通航,4日下午1时,能抗8级台风的粤海铁1号、粤海铁2号和信海12号轮渡首先恢复通航;下午3时30分,能抗7级台风的轮渡也恢复通航。

  目前滞留在湛江市徐闻县北港码头和海安码头的车辆达650多辆,旅客1700多人,运输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加快旅客疏运工作。

  目前,阳江、茂名等受台风影响地区正采取措施妥善安排因房屋倒塌而无家可归的群众,保证灾民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得到及时救治;抓紧抢修损毁工程,排除隐患。组织力量抢修电力、供水、交通、通讯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工作生活秩序;迅速抢修受损的水利设施,防止险情的蔓延。同时做好农作物的管理,及时把毁坏的农作物进行补种、救活,尽快恢复农业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