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书人迎来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徐颖

  上海的读书人今天将迎来自己的节日———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06上海书展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书展期间,读者不仅可以饱览近10万种图书,其中新书近3万种,同时还可以与数十位文化名人近距离亲密接触。

  自去年上海书展“文学名家手稿展”引起轰动后,今年书展着手打造“文学巨匠牌”。由于今年正值鲁迅诞辰125周年和逝世70周年、巴金逝世第二年,所以这两位文学巨匠的作品陈列展将成一大亮点。为纪念这两位文学巨匠,本届书展将设立专区,着重展示他们的生平、手稿、图书的经典版本等,让读者对两位巨匠有全新完整的了解。

  本届书展总面积达21700平方米,在展馆设计上,首次引入法兰克福书展主题馆概念,书展将分为主题馆、上海精品图书展示馆、鲁迅巴金生平展示馆、最美的书展示馆、中国出版馆、江苏出版馆、浙江出版馆、名社精品馆、世纪出版馆、文艺世家馆、新华发行馆、古籍珍品馆、进口图书馆、中国港澳台地区出版展示馆、民营书业馆、期刊展示馆、音像动漫馆、印刷展示馆、文教用品馆等22个主题馆,馆馆都各有风采。书展还首次引进竞争机制,特邀中国出版集团、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三大重量级出版集团参展。届时,上海的出版社将与来自全国的著名出版社同台打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