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意停电报复 浏阳两“电老虎”被送检察机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1:5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湖南浏阳市电力局党委书记周较尧和副局长李立才,只因不满酒店开业时对自己“不敬”等原因,滥用职权,恶意导演停电丑剧。8月4日下午,两人在被撤销党内职务之后又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与此同时,浏阳市电力局局长张金亮的职务也被长沙市电业局撤销。

   据浏阳市纪检监察部门调查,7月31日晚,浏阳市银天酒店举行开业庆典。在
周、李两人指使下,浏阳市电力局配电班负责人晚8时17分谎称“银天大酒店开关跳火,需要拉闸断电”,向电力局调度室电话汇报,在征得同意后,不通知酒店,直接拉闸断电。周较尧、李立才后来还乘车到断电处察看命令执行情况。李立才说:“银天大酒店这个鬼地方,停一下他的电要得。”40分钟后,经多方协调,酒店才被恢复送电。

  相关链接

  7月31日,湖南县级市中第一个按照五星级标准建设的浏阳市银天大酒店开张。酒店开张前,银天大酒店董事长没有亲自将开张宴的请柬送到电力局,而是委托副手送去。如此一来,“银天”开张当日,就有“今天要停电”的风声传到“银天”。当晚,应在另一家酒店喝酒的周较尧、李立才“十分钟赶过来”的要求,“银天”派销售部女经理和一名女员工前往。

  酒桌上,浏阳市电力局有些人公然宣称:停电就要停你们一通宵,你们给我喝酒,喝一瓶白酒少停你们一小时电!一桌人在喝光7瓶白酒后,有人还对“银天”的女员工搂搂抱抱,遭到对方拒绝。周较尧、李立才指使手下对酒店拉闸停电。此次停电,不仅造成“银天”开张日的混乱,还殃及这一小区广大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