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煤车高速路侧翻 忙坏两拨人 这边忙救人 那边忙抢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03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日凌晨,一辆载有20多吨煤的东风大货车在京珠高速公路郑州圃田段侧翻,车内车主在流血,附近村民则在高速交警的眼皮底下抢煤,这一幕正好被记者看到。

  货车突然侧翻

  昨日凌晨5时许,记者乘采访车行至京珠高速圃田收费站上匝道口时,突然听到高速
公路东半幅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响,并夹杂着一声长长的刹车声——

  透过密集的雨幕,记者模模糊糊地看到,一辆东风大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东半幅东侧,公路边的护栏被撕开一道约30米长的口子。记者迅速下车翻过护栏,看到大货车车身已经悬空,一车煤全部倾翻在高速公路路沟里。“里面有人吗?”记者听到一句含混的应答声后,赶紧拨打了110、120和119。

  众人艰辛解救

  5时15分,郑州市创伤显微外科医院的急救车呼啸着赶到现场。急救人员爬上车头解救车内伤者。很快,司机被解救出驾驶室,由于车头右侧严重变形,坐在副驾驶座上的车主被死死卡住,由于没有解救工具,只好等待消防队员前来解救。

  10分钟后,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管城消防大队一中队3名消防队员跳进驾驶室,发现车主头部、右肩、右腿都被车座与车头夹住,单靠人力无法挣脱。消防队员搬出液压泵,准备将驾驶室内变形的钢筋扩开。

  村民趁机抢煤

  这边消防队员正在紧张地救助车主,6时10分,高速公路路沟对面却出现了四五个推着三轮车的村民。村民把三轮车停在煤堆旁,开始用铁锹往车上装煤。

  隔着十几米宽的路沟,高速交警大声呵斥村民,要求他们停止装煤,结果村民回应“你不用管”,继续低头铲煤。“赶快住手,不然就把你们拍下来。”高速交警和本报的摄影记者都举起了照相机。见此情景,几个村民躲到了附近的树木后面,但直到记者离开现场,他们也没有离开。

  车主连声感谢

  “出来了,人出来了!慢点,慢点!”6时40分,满身都是汽油和煤渣的车主被消防队员从驾驶室里托了出来,急救人员赶紧将他抬上救护车。据急救人员介绍,车主肩部被铁皮割伤,腹部和颈部等多处被压伤。

  幸亏车主神志还比较清醒,他连声说着“谢谢”,并称自己叫孙洪斌(音),新密人,司机叫魏小辉(音),车上装了20多吨煤,正要送往开封,没想到发生了车祸。随后,车主被送往医院救治。高速交警称,车祸可能是货车超载或转弯时车速较快引起的。C 线索提供 柴女士

  新闻热线 (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