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序建强调:着力打造南京软件著名企业和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2:5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从2003年的71亿元到去年的166亿元,再到今年上半年的129亿元,我市软件业销售收入每年正以50%以上的速度递增,南京打造“中国软件名城”正在稳步推进。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有关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对我市软件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视察。

  在毗邻中山陵园风景区的徐庄软件产业基地,胡序建一行驱车察看了园区基础设施
建设和入驻企业筹备情况。目前,园区内道路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17家软件名企已决定入园发展,其中先声药业研发中心大楼已经封顶,福中英特尔实验室已经破土动工。

  在位于南京高新区内的南京软件园,两栋动漫大楼已于上月底竣工,BIOS研发中心将于下月封顶。园区目前共有软件企业220多家,国电南瑞、欣网视讯等5家上市软件公司落户软件园,去年园区内软件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胡序建听取了南京软件园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鸿鹰动漫娱乐公司和建设中的南瑞集团公司研发中心。

  鼓楼区把模范马路打造成工业设计一条街,广州路上鼓楼高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吸引了朗讯科技、明基电通等一批世界著名研发机构入驻。这一把有限空间作为软件等高科技产业发展载体,无疑是发展城区经济的新思路。胡序建在听取鼓楼区软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时,肯定了该区的这一创新做法。

  在视察中,胡序建说,南京软件产业近年来有了跨越式发展,正在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他强调,要着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软件著名企业和著名产品品牌。要加快软件公共服务平台等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软件发展内外部环境,着力扶持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软件企业发展,进一步形成我市软件产业集聚优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永宁参加视察,副市长许慧玲陪同视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