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银行 工行开始“设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02 法制晚报

  网上银行 工行开始“设限”

  今后,存折用户不能缴水电费,静态密码客户下月起转账功能限额300元

  存折用户今后不能缴水电费 自助注册客户下月起转账功能限额300元

  工行对电子银行“设限”

  北京200万用户待“升级” “口令卡”取代静态密码 其他银行可能跟进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今后,持工行存折上网的客户将无法在网上缴水电费;而9月1日,自助注册的工行网上银行用户转账等支付功能也将受到限制,每天额度从5000元降为300元。

  据悉,工行为应对目前不断升级的网银诈骗作出规定,存折用户、仅使用一个密码上网的注册用户都须升级为持“口令卡”的动态密码用户。而部分其他银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借鉴工行的做法。

  记者今天了解到,工行北京分行方面,个人网上银行用户达300万户,其中200多万户申办了“静态密码”。这些用户从8月10日到2007年1月31日,可携带身份证及注册过网银的银行卡,到工行网点免费领取电子银行口令卡。

  存折用户:无法缴水电费

  用户从前拥有工行活期存折,输入账号、密码便能上网查询、缴纳水电费。但8月1日后,存折用户的“网上支付”功能被关闭,只能查询。这部分用户的缴费功能通过电话银行实现。

  注册用户:转账限额300元

  注册用户指拥有工行理财金账户、牡丹灵通卡等客户,目前皆使用静态密码。9月1日后,注册用户网上支付功能将受限,每日限额从5000元变为300元,而向个人账户中投资基金、股票等“实名制”的功能则可以继续使用。

  “口令卡”:动态密码将普及

  工行从7月31日推出了一种动态密码——口令卡。交易中,网银系统会随机生成一组口令卡坐标。口令组合是动态变化的,交易结束后即失效,从而杜绝客户密码被盗窃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