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让我们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05 东方早报

  “雪域童年”夏令营已经开营三天,我的高原反应也被西藏孩子们的热情所打动而知趣地跑开了。

  回想开营第一天,正好也是日喀则实验学校竣工典礼,上海市政府有关领导也赶来祝贺,并和我们志愿者亲切合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平同志还和我们志愿者一一握手致意,当听到我来自汇丰银行时,副秘书长特别赞许道:“我们外资银行也非常支持西部
支教活动啊,真是太好了。祝你们支教活动顺利成功!”

  是呀,我这次西藏之行,带着汇丰同事的嘱托,背着他们特意选购的文具、书本和慷慨解囊的爱心捐款来到西藏,怎能不激动?出发前一天,部门总经理还特地为我办了壮行仪式,公共事务部的同事也亲手制作了贺卡,大家纷纷签名,让我带来汇丰同事的爱心和深情厚谊。这次上海市政府领导的鼓励更是增强了我们支教的信心。

  开营的当天下午,我们志愿者分组赴两所学校开始夏令营活动。我所在的一组在甲措雄乡小学,孩子们是从不同学校选派来的,住校参加夏令营。

  开营第二天就是我的主打课,课程的主题是“爱让我们在一起”,很受孩子们的喜爱和欢迎。课程的最后,我把汇丰银行同事自己制作并签名的贺卡展示给大家,孩子们手持贺卡,大声说出我们志愿者的心声:“为雪域童年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们的爱心伴随青藏高原的孩子们一同飞翔!”

  当天夏令营活动结束前,我收到了孩子们写给我的三十多张明信片,表示他们对我的喜爱和祝福。“亲爱的曾新民阿姨:我喜欢您,因为您是一个善良的、美丽的……扎西顿珠,定日县完小”;“亲爱的阿姨您好!很高兴见到您,我喜欢你,因为你可爱、又温柔,也关心我们,保护我们。您教的课我一定会记住,不会忘记,我们都不会让您失望,而会让你高兴。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要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白央,亚东县实验小学四年级”

  康布希望小学的白玛卓嘎,她把自己精心折制的纸蝴蝶涂上缤纷的色彩和图样送给我留作纪念。孩子们质朴诚挚的心灵呀,如何能让我不和他们更贴近,让我们志愿者更加关注他们的成长和未来呢。

曾新民 汇丰银行中国区营运经理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