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首部工业分类投资指南编就 鼓励投资十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南京工业领域投资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我市出台的第一个分领域重点投资指南。《指南》按照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分类,列出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钢铁及有色金属、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电、软件、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现代装备制造等10大类鼓励投资产业,并将产业中的重点产品向上下游延伸,推出91个重点投资领域。

  优势产业立足产业链延伸

  鼓励投资的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石油化工、钢铁及有色金属等优势产业,立足产业链延伸,分别确立了发展的侧重点,涉及36个领域。

  其中,电子信息产业以平板显示、通信、系统集成、计算机及外设、信息家电、新型电子元器件等六大产品链为主线,推出TFT-LCD产品链中的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及面板,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等投资领域。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高档轿车、载重车和汽车关键零部件三大类产品链为主线,重点推出南汽罗孚项目整车和配套零部件,长安福特马自达整车项目零部件,动力总成、底盘系统、车身系统等关键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产品等投资领域。石油化工产业重点推出精炼成品油、高分子合成材料、新品种农药及中间体、表面活性剂、氯化法钛白粉等14个投资领域。钢铁及有色金属产业重点推出造船板、管线板、桥梁板、压力容器板,齿轮钢、轴承钢、工具钢等投资领域。

  新兴产业凸显高新技术

  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电、软件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发挥“高”、“新”特色,成为我市工业经济新的生力军。

  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重大传染病防治疫苗和药物、抗肿瘤药物、新型诊断试剂及生物芯片技术等投资领域。新材料产业重点推出轨道交通用高性能金属材料,有色金属复合材料,高性能、高精度硬质合金及深加工产品和陶瓷材料等投资领域。新光电产业重点推出LCD、PDP等平板显示类项目,LED半导体照明产品、CCFL冷阴极荧光灯产品等节能光源类项目等投资领域。软件产业重点推出电站综合自动化、智能电力、配电自动化等大型应用软件开发,集成电路设计等投资领域。

  传统产业瞄准节约型生产

  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现代装备制造,瞄准节约型生产,转变增长方式,明确了新的发展思路。

  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推出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及刀具制造,三轴以上联动的高速数控机床,数控系统及直线电机,新型传感器,轴承系列产品,清洁能源发电设备,大型、精密模具及汽车模具,城市轨道车辆及控制系统等投资领域。资源节约综合利用产业重点推出风力发电及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城市垃圾处理,废旧电器、塑料、废旧橡胶回收利用,有害气体净化,高效、低能耗污水处理,煤气、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技术及装置,墙体吸收噪声技术与材料,尾矿、废渣等资源综合利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化等投资领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