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产品质量符合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有媒体报道,印度一家环保团体公布报告称,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公司的软饮料产品的杀虫剂残留成分严重超标。不过,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和百事可乐中国公司均表示,国内的软饮料均经过严格检测,都是安全的。

  据了解,印度环保团体——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此次检测共使用了12瓶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在其中发现了农业杀虫剂林丹、二氯二苯三氯乙、马拉息昂和毒死蜱等成分
,可能会致癌。而该中心检测的在美国销售的可乐产品则没有发现类似成分。

  眼下正值饮料销售的旺季,面对国外突然传出的“坏消息”,昨天,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的中国公关部门均迅速对此事进行了回应。百事可乐中国公司答复说,在中国生产的百事可乐软饮料质量和卫生指标完全符合中国国家标准,请中国消费者放心。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也表示,在中国销售的可口可乐软饮料都已经实现本土生产,可口可乐在中国的饮料生产基地定期接受中国卫生、质量监督部门的检查,饮料生产所用的各种原辅材料也完全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4日表示,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核查,我国并未进口来自印度的“可乐”产品。

  根据金润发、苏果等超市卖场反馈回来的信息,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在南京的销售并未受到影响。一些正在选购饮料的市民表示,也听说了印度“可乐”杀虫剂含量超标,可能致癌的消息,但毕竟是外国的事情,自己也不太关注。也有一些市民表示,碳酸饮料喝多了其实对身体没好处,平常还是尽量少喝为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