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月5日要闻(午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37 新华网

  

8月5日要闻(午间)

  这是刘思辰的资料照片。

  8月4日,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向记者透露,哈尔滨6岁女孩刘思辰因静点克林霉素导致死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截至8月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涉及安徽华源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不良事件病例38例,涉及9个批号。

  同时,药监局于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销售和使用的标示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采取控制措施。同时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明该产品的产量和销售去向,要对收回情况进行监督。

  

8月5日要闻(午间)

  “珠海渔女”附近大浪拍岸 8月3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珠海渔女”雕塑附近,大浪拍打岸边的护栏。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的逼近,广东省珠海市海边刮起大风,大浪拍岸。 新华社发(李建束 摄)

  广东省三防办5日消息:截至8月4日21时,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登陆后已造成31人死亡,14人失踪。灾害损失的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之中。

  台风“派比安”造成广东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江门台山、恩平和阳江阳春降雨最大,共导致371.6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000多间,直接经济总损失24.01亿元。

  

  8月4日16时左右,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西马坊乡大灰窑煤矿发生有害气体涌出事故,至今已造成18人遇难。

  据山西省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日16时左右,大灰窑煤矿范围内发生地面塌陷,造成井下一个永久密闭区被打开,同时产生明火,导致有害气体涌出。当时该矿井下共有34人作业,事故发生时3人自行升井。

  

  

8月5日要闻(午间)

  大同煤矿集团派出2000多名职工参加事故抢险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左云县政府获悉,发生在5月18日的新井煤矿特大透水事故善后工作结束,每名遇难矿工获赔21.5万元,其中包括1.5万元丧葬费和家属生活困难补助。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四日公开表示,建设部将加大住宅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尤其是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特别是限套型、限房价和竞地价、竞房价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工程质量监管。

  该负责人表示,建设部将加大对住宅工程质量的监管力度。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把住宅工程质量作为保障广大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切入点,切实加强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特别是限套型、限房价和竞地价、竞房价的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工程质量监管,严肃查处降低住宅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

   (2006年8月4日陕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

  (一)任命张涛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免去赵国玺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二)任命张增科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