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部门52审批项目集中 秦淮区小老板办照一门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3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秦淮区小老板吴先生和朋友合伙想开家西餐厅。昨天,他在刚刚开门的秦淮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一天就办完了食品卫生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审批手续,现在就等着拿“派司”了。而以前,至少两个星期,他才能把分散在全区各个地方的相关职能部门跑下来。

  昨天,记者在秦淮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首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的有区公安分局、
地税分局、工商分局、环保局、市容管理局、建设局、商务局、卫生局、消防大队、区域经济办等10个部门,共有52项审批服务事项,设立了21个对外办事窗口。所有想创业的小老板在这个3层楼的行政大厅里,一天就可办完所有申领工商营业执照所需的前置审批手续和执照申办手续。

  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瑞军说,过去这10个职能部门相距都较远,如想经营典当、刻字、旅馆等特种行业的小老板,既要跑公安分局等部门进行前置审批,又要跑工商分局申领执照,领一个执照很不容易。现在他们只要进入行政服务中心,所有和领执照有关的前置审批等手续都可以办完。

  总面积为600平方米的行政服务中心,今后收费项目都将集中在一个窗口,21个服务台席10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将实行统一管理。主要服务内容有:办理境内外投资者申请投资项目需报经有关部门审批、核发的各项批复、证照;办理各类经济组织、自然人和居民申领的有关证照;提供各类投资和税收政策、各种证照申领的咨询、信息发布等服务事项;受理服务对象的请求和投诉。

  张瑞军说,为让来办理手续的市民享受更好的服务环境,他们在服务软件上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大厅有空调、饮水机、阅报栏、等待休息区等,小老板们填报表格的桌子上也将配备笔、胶水、剪刀、回形针等物品,免费给他们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