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内红绿灯标准化改造 黄灯时间不短于3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3:51 国际在线

  北京市交管局回复提案称:五环内绝大部分灯控路口已经完成“标准化”改造

  红绿灯“眨眼”时间将统一

  信号灯转换序列中取消由绿灯向黄灯过渡时的“绿闪”黄灯时间不短于3秒

  记者今天获悉,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统一交通信号灯变灯过渡时间”的提案,市交管局作出回复称,北京各路口红绿灯变灯过渡时间将全部统一,并规定黄灯时间不得短于3秒。

  委员:红绿灯过渡时间

  不同易引发路口事故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朱宪宁等提交提案指出,观察发现,北京市各路口交通信号灯从绿灯闪烁到黄灯闪烁、再到红灯亮起的过渡时间不一样。

  朱委员指出,驾驶员不可能记住所有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过渡时间长短,即使所有驾驶员都不违法,各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过渡时间不同会由于人的驾驶习惯不同形成危险,造成路口事故,影响路口通行能力。

  朱委员建议,应统一各个路口交通信号灯过渡时间,方案确定以后公之于众,使所有驾驶员养成一个普遍的习惯:到达路口之前以一种标准的时间预见控制车速,从而提高路口的安全性和通行能力。

  市交管局:取消“绿闪”黄灯时间不得短于3秒

  对于此提案,市交管局回复报告表示,根据相关标准规定,目前本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转换序列为:红-绿-黄-红;行人过街信号灯转换序列为:红-绿-绿闪-红。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灯色转换序列中,取消了由绿灯向黄灯过渡时的“绿闪”。

  同时,为保证预警性灯色的有效性,该标准又明确规定:黄灯时间不得短于3秒。

  同时交管局逐步开展了信号控制灯序变换“标准化”改造,即去除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信号灯转换序中的“绿闪”。目前,五环内绝大部分灯控路口均已完成改造。

  对个别未进行优化调整的路口,给驾驶员行车带来了不便。对此,交管部门将根据委员的提案,尽快完成信号控制灯序变换“标准化”的改造工作,继续加强控制效果巡视力度,提高交通信号控制的整体功效。(记者曹坤)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