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敦煌铁路今天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04 法制晚报

  敦煌铁路今天正式通车

  缩短旅途时间,沿途还能欣赏到祁连山、戈壁滩的美景

  敦煌铁路正式通车 两趟首发车也将从兰州 嘉峪关分别开出 可欣赏戈壁美景

  火车今起开进“飞天故里”

  北京游客赴敦煌 可选择乘T75次、K43次列车到达兰州 之后再转乘N915次

  本报讯 敦煌铁路今日正式通车运行,旅客们从此将彻底告别无法坐火车直达“飞天故里”的历史。

  据《西部商报》报道,上午11时54分,嘉峪关—敦煌的首趟旅客列车开出,下午,兰州—敦煌的首趟旅客列车也将开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敦煌火车站,这里距敦煌市区有10公里的距离。在候车室内,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做着通车前的各项准备。

  在售票窗口,一名兰州男子买到了第一张从敦煌发往兰州的车票。

  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的许晓慧经理告诉记者,敦煌铁路的开通后,原来到敦煌游至少需要4天,而现在3天就可以完成了;其次是以前走公路时一路上非常颠簸,而铁路的开通不但让旅途变得轻松了,游客还可沿途欣赏到祁连山、戈壁滩的美景。

  从敦煌发往兰州的硬卧(上、中、下铺)票价分别是:153元、158元、164元;硬座81元,运行时间约17小时。

  北京赴敦煌可乘T75次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航北京昌平售票处、兰州长途汽车客运站、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等处分别获得了前往敦煌的火车车次,航班及长途车票价等。

  北京游客游览敦煌,可选择乘T75次18时53分出发,次日15时43分到达兰州后,可乘N915次,18时30分从兰州出发,次日 10时40分到达敦煌。

  北京游客还可乘坐K43从北京站 11时13分出发,次日14时57分到达兰州,再转乘N915次。

  文/记者 姚奕 实习生 徐烨

  机票价格火车票价格

  北京—敦煌1990元 T75次北京西—兰州硬卧(下铺)390元

  北京—兰州1450元 K43次北京站—兰州硬卧(下铺)379元

  兰州—敦煌1140元 K43次北京站—嘉峪关硬卧(下铺)476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