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36名保姆今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3 新闻晚报

  □记者沙情奕

  晚报讯“这……这多不好意思呀。”面对笑容可掬的护士小姐递上的牛奶和面包,43岁的张阿姨连忙起身,“平时照顾惯了别人,现在被人照顾反而不习惯。”张阿姨显得很不好意思。今天,上海热线家政频道与上海朝晖医院联合实施的“万名保姆健康关爱工程”正式启动。上午10:00,沪上36名保姆一同走进上海朝晖医院,接受免费体检。

  医院特地派专车接送,并为空腹前来体检的阿姨们准备了牛奶、面包和鸡蛋。豪华大巴、微笑服务、免费体检、营养早餐……如此关爱让保姆阿姨有点“受宠若惊”。据体检医生介绍,此次体检套餐项目包括:肝功能、胸透、妇科检查等,院方将在两天内将体检结果报告交送到当事人手中,并在上海热线上公布体检结果,以便雇主根据前来应聘上岗的保姆手中的“健康证”核实情况。

  上海目前有超过20万的保姆大军,她们的身体好坏与本市近60万家庭人口的健康密切相关,保姆的体检工作也越来越受人关注。虽然去年7月上海出台了《上海市家庭劳务介绍机构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中介机构应组织家政服务人员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而且检查费用也不应由东家支付,然而条文并没有指定体检费用究竟应由保姆本人还是家政公司承担,所以经常在双方的“不情愿”中不了了之。为此,上海热线此次携手上海朝晖医院共同启动了这个“万名保姆健康关爱工程”,计划在一年之内为万名保姆实施免费体检,将保姆体检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