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水源从我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14:37 新闻晚报
□文JM李娜

  从水处理到吹瓶、灌装、封盖、贴标签,再到最后装箱,你见过农夫山泉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日前,在第四届农夫山泉一分钱活动之“饮水思源”爱心环保夏令营中,来自千岛湖、杭州、上海三地的100多名小学生观看了农夫山泉生产的全过程。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

  据了解,农夫山泉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一分钱”公益活动。从2001年的“一分钱”支持北京申奥到2002年“一分钱”阳光工程,再到2004年“一分钱”支持中国体育事业,每次活动都受到了社会极大的关注。2006年的主题是“一分钱”饮水思源,帮助水源地的贫困孩子。每买一瓶农夫山泉就有一分钱,用于帮助水源地的贫困孩子。

  为了保护优质天然水的水源,水源地人民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在一定程度上停止了现代化进程,直接导致经济发展严重滞缓。许多水源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城市里的孩子们有着天壤之别———翻山越岭徒步走3-4小时去上学;一罐梅干菜吃一个星期;两三个孩子挤在一张宽一米多的床上……为帮助更多水源地的孩子能有较好的学习环境,才有了本次“饮水思源”的感恩主题。农夫山泉将从5亿瓶水中筹集500万元,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饮水思源”助学基金,用以帮助水源地的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爱心大使见证“一分钱”用途

  作为第四届“一分钱”公益行动的一部分,“饮水思源”环保夏令营“爱心大使”从今年7月14日开始,在农夫山泉四大水源地(千岛湖、万绿湖、丹江口和长白山)举行,让全国的小学生到水源地参观、实地生活,通过亲身体验,了解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同时了解水源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千岛湖是夏令营的第四站,大家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通过知识问答、快乐接力、参观工厂等丰富的活动,与水源地小朋友亲密接触。

  8月1日,在淳安县浪川乡芳梧小学举行的助学基金捐赠仪式上,农夫山泉向淳安248名贫困学生捐助352885元人民币,同时捐赠787580元用于七堡小学的重建和其它10所当地学校教学设施的改善。这是今年农夫山泉设立的“饮水思源”助学基金的第四笔捐款,来自各城市的小学生共同见证“一分钱”到底做了什么。

  8月2日,“饮水思源”爱心环保夏令营圆满结束。为期四天的夏令营虽然短暂,却让三地小朋友彼此收获了友谊和知识,受益匪浅。来自上海的小学生潘杨晴在活动结束后说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交到了许多朋友,同时也知道了节约水资源、保护环境的重要。回去以后不仅要从自我做起,还要让爸爸妈妈一起节约水资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